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星城开营 73组家庭奇幻之旅启程

2018-08-13 14:34:35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8月9日正式开营!

  经为时一个月的紧张PK,8月9日,从备受瞩目的全国海选中脱颖而出的74组家庭齐聚长沙,在一场生动简洁的开营仪式之后,主题为“星城奇遇记”的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奇妙之旅正式开启。

  8月9日当天,来自天南海北的入选家庭带着满满的激动和自信齐聚长沙,就像那句伟人的名言所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原本素昧平生的小朋友们一见面特别投缘,你一言我一语聊个不停,那种兴高采烈的热乎劲一下子就把陌生感抛在了九霄云外。

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小营员现场照片

  除了来自城市海选的孩子外,还有一位特殊的成员——“探秘星城激流夺宝”小游戏中夺得大奖的丁丁及其妈妈。在游学营开营仪式现场,丁丁和他的妈妈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对于赢取大奖名额,丁丁还处于兴奋不已的状态。他妈妈表示,2年纪的丁丁平时特别好动,也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兴趣,经常在课本和课外书上了解历史知识,这次能够赢得大奖,首先要感谢北大资源提供的机会,让他能够得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同时也希望他能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充实自己。丁丁说:“在接下来的游学营活动中,我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己,不虚此行。”

  9号当晚,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在长沙举办了隆重的开营仪式,现场气氛极为热烈。北大资源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胡晓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北大资源希望在暑假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里,考古游学营能成为送给所有家庭的一份最好的礼物。她希望每一个营员都跟着自己纯粹的初心,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认真地去发现,去学习,经由自己的眼睛、心灵和大脑去收获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北大资源集团品牌管理部胡晓芳女士发表致辞

  随后,领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安全事项和组织纪律,领队特别强调:长沙天气炎热,一定要备好防暑物品和药品哦!而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大佬“——来自北京大学以及湖南省考古研究所的带队老师们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与营员见面。现场按照营员的大小年龄分为了8组,随后的画营旗环节,现场气氛忽然变得热烈了起来:所有的营员都争先恐后的发表自己的想法,在带队老师的主持下,每个人都郑重其事地在营旗上涂上了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一笔,营员们也是用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表达着共同的心愿:长沙,因我更精彩!随着画营旗完毕,标志着为期五天的星城之约全面开启!

小营员们现场画营旗

  为了充分调动小营员的积极性,激励大家全身心地投入,本次游学营设立了颂诗天团奖、夺宝天团奖、神算天团奖、创作天团奖,分别在大龄组和小龄组中产生,并设立星城通关奖、考古人气奖、考古嗨趣奖、星城风采奖等。

开营仪式上的小营员与家长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的行程将覆盖橘子洲头、湖南省博物馆、炭河里考古遗址公园及青铜博物馆、长沙铜官窑遗址及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湖南大学早期建筑群、岳麓书院、爱晚亭等众多古迹,活动巧妙地用通关秘匙的形式把相关环节有机地串联起来——临江怀古、三湘宝藏、寻味长沙、华屋丘墟、吉金乐事、一铲到底等等环节设置,将极大的考验营员们的知识储备和学习领悟能力,真称得上一次穿越历史与当代的奇妙对话。

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官方海报

  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主办方北大资源集团将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精髓视为己任,通过为营员提供集走近考古、探索历史、传承文化于一体的公益性特色游学之旅,培养具有健康体魄、独立人格、人文视野、国学底蕴、有责任有担当的少年英才。顺利开营的第五届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将在“寓教于乐,融学于游”方面有新的创新和突破,让考古游学成为一次有深度、有温度的优秀传统文化之旅,相信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小营员们一定凭借灵巧的双手和聪明的头脑学有所成、不负众望、不虚此行!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