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为维护公众利益 加快景藏公园建设 奥运村街道两次吹哨

2020-01-07 16:49:34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为维护公众利益,守护首都蓝天,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连续两次为景藏健康公园吹响“哨音”

2018年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北京市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探索》。会议指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任务。

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表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核心是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走好新时期的群众路线。

聚焦办好群众家门口事,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

在北京,被称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哨声就是市民的诉求,反应的是围绕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哨声,正在成为连接北京各级政府和市民之间最有效的乐音。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召开了“奥运村街道景藏健康公园吹哨报道协调会”,包括朝阳区监督呼叫中心、区绿化局、区规自委、区民政局、市民诉求处置中心、龙祥社区等在内的各单位派出代表出席了此次联席会议。对于吹哨会,奥运街道办事处执行起来毫不含糊,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哨声而来,形成合力推动问题解决。

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办主任韩军出席并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对景藏健康公园历史上比较复杂的问题进行梳理,副主任谢友华出席会议,他表示各单位应该认真对待此次会议,不搞形式主义,而要解决问题。

景藏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雁对北京市朝阳区区委、区政府以及奥运村街道办相关领导对景藏健康的关心表示感谢,她回顾了创建景藏公园的艰难历程,以及景藏健康公园遭人侵害和掠夺的事实。王雁院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景藏健康公园创建的初衷和理想。

1993年,北京市人民政府为了抗击沙尘暴,提出绿化任务艰巨而又紧迫,已经实现财富自由的王雁接手了当时环境脏、乱、差的一片洼地,用十年时间打造出了绿水青山,绿树成荫的景藏健康公园,为政府绿化北京、抗击沙尘暴作出了贡献。由于房地产商的侵占,公园二期公园被霸占,一期绿地被毁坏,致使公园至今没能完全实现规划。

此次协调会的召开,体现了朝阳区区委区政府以及奥运村街道和各相关部门对景藏健康公园相关遗留问题的重视,也让人看到了景藏健康公园按市政府原规划实现的希望。会后,由奥运村街道副主任谢友华带领参会单位实地考察了景藏健康公园。

2019年12月19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下,为尽快推动解决北京景藏健康公园相关遗留问题,奥运村街道吹响了第二次“哨声”,发动相关部门前来参加“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景藏公园规划协调会”。

公园创始人王雁代表群众写下了一首诗表示对政府解决问题决心的感恩。”哨声入云霄,闻哨齐报到,公园察看了,公众有望了。一哨再一哨,直到解决好,官民一条心,法治实行了。景藏健康宝,健康中国要,中华民族需,大雁奉献超。”

会上,本着维护国土法、规划法、园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守护首都绿水青山,维护公众利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共同探讨有关北京景藏健康公园被侵害一事的相关事宜。会议探讨出,北京市规自委朝阳分局相关部门依法行政对该事宜进行初审,并出具相关文件受理了此事。

从声声吹哨到相关职能部门受理,展现了政府对群众切身利益的关注和重视,得力的“哨音”,奏响了这个各相关政府部门联合联动,大力作为,有力作为的时代最强音。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