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打造老人鞋专业产品 足力健引领行业走向规范化

2020-01-07 17:52:02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12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与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足力健老人鞋)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老人足部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老人足部特征及穿鞋习惯调研报告》,并发布了全国首部互动式足部健康科普图书《知足常乐-足部健康100问》,通过汇聚产学研媒各界力量,呼吁“老人要穿专业老人鞋”。

老龄服务供需突出 市场潜力亟待挖掘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性的挑战,中国的人口老龄化态势相当严峻。据《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2050年间,我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增长到106万亿元左右,占GDP的比例将增长至33%,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目前人口老龄化加剧,而中国老年健康服务供给严重不足,这和老年人的迫切需求差距非常大。随着老龄服务市场的发展速度与老年人需求供给矛盾突出。老龄消费者的需求趋于多样化、个性化、市场日益呈现出变幻多端的特点,信息时代的到来使得老龄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市场需求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现有的老龄服务市场产品五花八门。企业只有不断增强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继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逐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才能推动整个老龄服务市场更好更快发展。而提到自主创新的老年服务企业,足力健是一个绕不开的品牌。

足力健围绕用户做产品 细分市场也能有大作为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加剧,全国60岁以上老人已多达2.5亿,庞大的老年群体带来巨大市场潜力的同时,老年人口的消费升级为老龄制造业提出了更高要求。由于行业起步晚,行业标准及规范尚未完全建立成型,各类老年产业相关企业良莠不齐,标杆性的龙头企业屈指可数。足力健在创立之初,经过科学分析精准定位老人鞋细分市场,经过近几年的长足发展,逐步成长为老龄制造业的领军企业。

如何能在鱼龙混杂的老龄制造业中获得今天的成就?足力健从用户研究到产品的生产研发及服务,每个环节追求极致成为企业稳固屹立于行业内的“法宝”。企业始终坚持以用户为导向的经营模式,以用户为核心的经营理念,成立用户研究中心,依托庞大的数据库深入调研分析老人脚型变化,打造适合老人脚型的专业鞋楦,找到一双专业老人鞋的“灵魂”所在。足力健通过成立足部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成立“足力健人体工效学研究中心”,建立了用户数据驱动、足踝临床专家推进、人体工效学赋能的一体化研发体系。未来,足力健将与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制定老人鞋的行业标准,以更准确的基础数据和最新的科研方法、科研成果投入到老人鞋产品的生产中,以更人性化的设计、更好的材料和更高品质的产品,服务老年用户。

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引领市场走向规范

老人鞋作为近几年出现的新兴细分市场,巨大的需求缺口让整个行业迅速出现上千家老人鞋企业,行业进入野蛮生长阶段。迅猛的发展势头,必然存在各品牌老人鞋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无法满足用户需求、产品的生产缺乏行业标准规范等问题,导致市场长期无序发展。

足力健老人鞋作为老人鞋品类的代表企业,创立至今始终围绕老人穿鞋需求,切实解决老人穿鞋问题,受到消费者及产业内外极大地肯定及认可。企业不但用匠人精神打造高品质产品,同时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做好老人足部健康科普教育。积极参与推进行业标准制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第二届中国老人足部健康高峰论坛上,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兼CEO张京康表示,“足力健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在保障自身稳步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关于老人鞋国家标准的制定,促进整个老人鞋行业的发展。在老龄制造产业中作为一个标杆企业,真正地把经营理念、经营文化、用户导向的商业模式得到真正地践行和落实,真正地为中国老人做一份贡献。 ”

从野蛮走向规范 老人鞋行业任重而道远

在足力健老人鞋的带动下,在众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老人鞋作为过去五年中老年消费品领域最快爆发出来的新品类,今天正从粗放型的行业震荡期向成熟期过度。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速,老人群体规模越来越庞大,据人社部的预测,到2035年老龄人口将达4亿。庞大的人口规模为中老年鞋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基础。随着一波新老年人进入市场,这个群体对产品品质要求更高,市场消费观念越来越成熟,而且互联网化的程度更高,在老人鞋行业,只有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且具有优秀产品创新能力,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企业才具备更长久的发展潜力。足力健老人鞋作为行业的代表企业,会与各品牌携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共建行业繁荣,在未来也将继续承担行业领导者的责任,心系天下老人,“让每一位老人都穿上专业老人鞋”,为提升老人晚年生活质量不遗余力。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