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苏宁金融财富直播+将邀大咖畅谈《老子》的消费观

2020-04-28 16:30:03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人喊着要“报复性消费”,要尽情释放疫情以来压抑已久的购物激情。为此,哪怕剁手、月光都在所不惜。但是,伪精致的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吗?我们应该如何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在这方面,古代先贤的智慧值得借鉴。4月29日20:00,苏宁金融 “财富直播+”特邀苏宁金融消费金融事业部业务总监方生跟大家分享《老子》的消费观。届时登录苏宁金融APP,点击“发现页-金融直播”即可收看。 “道可盗,非常盗。名可鸣,非常鸣。”在直播中,方生将以对《道德经》的另类趣味解读开篇,引出老子消费观的三条基本原则:认识你自己(可);从你自己出发(非常);不多不少恰恰好的你自己(知止、知足;不跟风,不攀比;不提前,不过度,不后悔;生活消费满足口腹基本需求,少生奢望和不切实际的需求;善于观察,等待合适的时机,做恰如其分的消费)。《老子》曰:夫唯道,善贷且成。

“贷可贷,非常贷;用可用,非常用。”这不是简单的句法套用,方生将其解释为:消费可消费,非常消费;贷款可贷款,非常贷款。这句话也可用于描述苏宁金融消费信贷拳头产品任性贷。贷可贷,非常贷,任性贷可用于购物、家装、旅游、教育、买车等多种生活消费场景,1分钟申请,最高30万额度,最快20秒到账。贷款10000元,每天利息最低两块钱。随时申请,随时支用。用可用,非常用,即额度足,可循环使用。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方生借用这句名言指出,老子的消费伦理思想以形而上的“道”为其立论的基础,以对少私寡欲等途径的分析为重心,以顺乎自然、公平无私、和谐自由为特点,以追求返朴归真和精神的自我满足为旨归。其消费伦理观是解决人的深层次生存问题,它对于生活在当代工业文明和消费社会中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副治疗自我欲望膨胀和消费异化的良剂,同时对于我们建构具有民族精神的消费伦理,也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古今中外宏学大儒,吃喝玩乐消费潮流,方生广征博引,妙语频出,让您在精彩的消费故事中畅享消闲人生。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4月29日20:00苏宁金融直播《方生说》。

(正文已结束)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