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马斯克:全球人工智能竞赛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7-09-06 09:35:37    来源:    编辑:

图:埃隆·马斯克埃隆·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9月4日报道,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警告称,人工智能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马斯克的上述表态是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法的回应。普京星期五表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将“成为世界的主宰者”。

马斯克星期一发表博文称,“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计算机科学非常强大。我认为,在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优势争夺,极有可能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起因。”

普京说,人工智能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难以预测的威胁”。他星期五在与学生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谁能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头羊,谁就能成为世界的主宰者。”

目前,美国通常被认为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研发项目上投入了巨额资金。

但高盛上周发表报告称,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可能赶超美国,“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政府计划中具有很高优先地位,我们预计未来人工智能将获得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企业圈一直非常支持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看法。上个月,马斯克与多名人工智能领域大腕联名签署一封公开信,呼吁联合国禁止使用杀人机器人。

马斯克甚至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威胁甚至大于与朝鲜的核冲突。周日,朝鲜称成功进行了一次氢弹实验。

发动战争的可能是人工智能而非国家领导人

马斯克说,战争可能是自动进行的。在回答一名Twitter用户的问题时,马斯克说,战争可能不是由国家领导人发动的,而由人工智能发动——只要它认为先发制人式打击是取得胜利最有效的方式。”

马斯克表示,他对朝鲜发射核武器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