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中国长江研学旅行高峰论坛,助力研学旅行大发展

2018-09-11 16:22:11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的教育是家庭的大事,也是国家的大业。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16年11月30日,教育部等11部门更是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随后各地纷纷召开会议并出台相关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对研学旅行教育的重视。

峰会将推进研学旅行教育向更加专业方向发展

为了促进研学旅行在新学期有更大的进步与发展,从整体上提高研学旅行的能力和水平,长江研学旅行论坛组委会经过精心准备,即将在10月12日至14日在武汉召开第二届中国长江研学旅行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对于研学的发展有着非一般的意义,它将推动研学旅行教育朝向更加专业、积极的方向发展,助力孩子的未来教育。

专家、学者、学术、分享、推进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让世界成为孩子的书本”,让孩子在无限的空间与领域尽情去汲取知识的营养。

此次会议将邀请教育部基础司校外教育处处长吕同舟、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玉先、中国研学旅行联盟理事及秘书长杨秀珍、国家教育部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校外教育专业管理委员会副理事长林水洲以及数十位在研学旅行领域潜心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和报告。相信到时论坛会上一定是学术氛围极其浓厚,专家学者定是把自己所研、所专的研学知识内容畅谈到极致。

高峰论坛会内容涵盖

可以说此次峰会把研学旅行的整个过程内容都涵盖了。更是以更全面而深刻的表现形式对研学旅行进行深刻的诠释与延伸。

会议内容主要是深度解读研学旅行相关政策,对于研学旅行现状及前景进行系统的分析研究;峰会将全面介绍研学旅行组织实施的流程,并深入分享其课程开发实例;在会议上还会健全完善研学旅行的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将各方面都进行规范,从而行有所依;与各省各级代理商签订《研学旅行组合险代理合同》,从而加强代理商的管理。

会议时间安排及会议地点

2018年10月12日下午14:00—18:00报到,13~14日两天会议(内容安排详见日程表)

会议地点:湖北武汉

届时,领导专家,各地教育部门、国内外研学旅行专业机构、基地营地、专业的媒体杂质及相关企业的主要领导和专业人员都将参加此次的峰会论坛,进行研学旅行相关内容的交流与会谈。现场的氛围我们可以想象。

孩子的教育是大事,第二届研学旅行高峰论坛的即将召开,必将推进研学旅行向更好、更专业的方向发展,从而推动研学旅行真正落到实处,为孩子的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专家与学者的一场真正高峰论坛即将拉开帷幕,让我们翘首以待。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