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澳洲上市有骗局 企业上市请慎重

2017-12-05 16:42:10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近年来,随着中澳自贸区的签订,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和人口往来越来越频繁。澳大利亚证券市场也慢慢进入到了中国企业的视野当中。作为老牌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澳大利亚其实在科技、金融、教育、医疗、矿产、农业等板块都发展均衡,也因此吸引了不少企业在澳大利亚上市,澳大利亚也成为近年最为火热的股权融资热土之一。

澳大利亚上市融资本身是个好事情,但是上市服务这个行业目前存在一些乱象,上市板块骗局纷出,企业在选择澳洲上市的时候还是需要仔细甄选鉴别一下。

近期就又有一个骗子公司被揭露曝光——澳洲悠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悠然投资公司声称公司主营并购、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等业务,专为中国企业在澳洲IPO上市和后门上市提供策划方案、股权投资、IPO上市和借壳上市服务。其公司代表打着帮助国内企业在澳洲上市的旗号,与国内多家公司接触,收取费用多达数千万元,但受骗企业却最终未能上市。

据上海某受害企业表述说,其企业成立于2006年,并于2013年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为寻求发展考虑在澳洲ASX主板上市。

2015年12月1日,受害企业派遣两名员工前往澳洲考察,经人介绍,结识了澳洲悠然投资集团张志武,经多方考证,最终信任了悠然投资张志武。

2016年2月,悠然投资公司张志武到受害企业签订了券商推荐机构合作合同,受害企业按照合同履行付款义务进行了款项支付。

之后,悠然投资公司张志武向企业报告说,工作进展很顺利,很快,律师报告、审计报告、招股书均已提交澳交所,并以不同的事由向受害企业索要了款项壹仟多万,受害企业均按要求付了款。张志武强调通知2017年4月28日当天会在澳交所ASX敲钟,并在4.28日前做好邀请函,邀请受害企业负责人及市领导参加敲钟仪式,但去了之后,才发现事情蹊跷,迟迟不见真动静,才意识到企业进入了悠然投资公司张志武的骗局。经过受害企业的深入了解发现,张志武并未对上市产生的费用进行支付,并且张志武已经停止工作进展和支付款项,导致受害企业上市计划停滞。更有甚者,这期间,张志武打着受害企业的旗号,对外出售了一千多万的股票,但受害企业并未收到他出售股票的任何款项。

由上述可见,该事件已经形成合同诈骗,截止到发现受骗,受害企业已经前前后后支付了一千多万,不仅在时间和经济上受到了巨大损失,企业形象与名誉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以上只是与悠然投资公司张志武接触并上当受骗的一家企业事例,据了解,张志武还先后与国内其它多家企业进行过接触。希望国内企业对于澳洲上市持谨慎的态度,在选择上市服务商与保荐人时一定要确认再确认其资格等条件,做出正确的选择与判断,避免出现像文中受害企业一样经济名誉多重损失的局面。

识别骗局,仔细甄选,不要再被像澳洲悠然投资公司这样的骗子企业所蒙骗。澳洲上市本身是件好事情,但如果身陷骗局则事情不美,望国内众多企业引以为戒。(来源自网络http://www.zgrdnews.com/info/75618.html)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