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旅游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新菌新能为餐厨垃圾资源再生注入新活力

2023-06-29 14:33:19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时间不停更迭,人们度过了吃不饱穿不暖的穷苦年代,引来了社会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下,人们对基本矛盾已经发生改变,人们追求的不再是简单的温饱和居住,而是对生活品质的高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也导致了许多问题的发生,最明显的就是餐厨垃圾的增加,给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为了保证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资源的可重复性利用,餐厨垃圾的处理迫在眉睫。信息化科技时代下,资源化的利用技术表现出了其独特的优势,在餐厨垃圾的处理中也是必不可少的技术,不仅能够降低餐厨垃圾的污染率,也能更大限度的做到垃圾的再利用。

近日,来自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新菌新能团队提出新的解决方案,通过复合菌种技术加一体化处理设备和智能化监控技术针对传统餐厨垃圾处理的痛点进行自主研发并解决。该项目核心技术具有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传统餐厨垃圾处理易造成二次污染的直接痛点。加上智能化监控,一体化处理,实现标准且高效,为城市环境保驾护航。

该复合菌种技术主要由新菌新能项目负责人潘少杨带领团队在实验室经过多次尝试和实验材料改性,最终研发出属于他们团队的高效耐油耐盐复合菌种(ESOR复合菌种)。众所周知,菌种的研发和生产一直是一个涉及到生物制药,生物医学,智能制造,过程控制以及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复杂技术体系,必须要不断付出,坚持不懈。据了解,新菌新能团队负责人潘少杨从中学起就对生物有着浓厚的兴趣,深切体会我国餐厨垃圾处理水平落后的现状,于是立志将餐厨垃圾与微生物技术相结合,实现资源化利用。让城市的餐厨垃圾不再危害我们的日常生活。为此,他组建了这样一支创业团队,进行市场调研,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械设计等多项工作。

在创立团队初期,创始人潘少杨就与大师工作室和研发中心联合对菌种的研发做出多项工作,并积累的大量经验。为了研发出更高效的复合菌种,潘少杨和新菌新能团队全身心投入经历的诸多挑战,从菌种的选配到工艺优化,一步步克服困难,最终经过团队多方面试验,克服了在不同环境下的多项难题,最终成功制得新型的复合菌种,为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注入新活力。

益杨再生团队创始人潘少杨表示,自成立以来,团队一直致力于将先进技术与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相结合,旨在推动该领域的发展,为微生物发酵方式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此次成功研发新型复合菌种与自动化监控技术是团队多年努力的结果。未来,益杨再生团队将继续积极开展更加高效的复合菌种研发与工艺改进,以更先进的科技和更贴近市场的产品,为餐厨垃圾处理提供更好的解决方式,还城市一片绿水青山!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2010793号-5|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