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正式开幕

2017-09-18 10:28:40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9月16日上午,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科技部、江苏省等有关部门的其他领导、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大赛助推企业快速成长,不断涌现出优质的创业项目,成为发现双创明星的“奥斯卡”。大赛因此也逐渐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所认可和向往,在这个赛场上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壮美画面,成为检验大众创新创业成果的“奥运会”。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在大赛这个平台上汇聚交流,使大赛成为中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也成为政府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一项公共政策和公共产品。”

“今年8月22日,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到火炬中心考察,对火炬中心推动双创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火炬中心的使命,就是要把科技的火炬向全社会传递,让它铺天盖地,让创新的发展普惠社会和大众。”张志宏讲到。同时,他在现场呼吁道,“要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宽容失败的积极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树立创新创业创富典型,激励更多人投身或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让创新创业成为社会的时尚和主流,让创新创业者成为时代英雄。”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在开幕式上讲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最强的双创赛事。为了积极配合和落实好国家大赛要求,江苏通过承办国家行业赛和举办地方赛等方式,努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品牌赛事。江苏在2013年启动了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五年来累计吸引了海内外超过1.5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参赛,217个项目在江苏省内获奖,35个项目在国家大赛上获奖。通过大赛平台,江苏广泛聚集了创新创业资源,聚集了创新创业人才,同时也树立了一批新时期创新创业典型。江苏将围绕深入实施“创业江苏”,以众创社区为重点,完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双创生态系统,努力把江苏省的双创工作推向更广的范围和更高的层次。”

在开幕式上,大赛特别邀请前五届获奖企业,为现场嘉宾和即将参赛的企业分享参赛的心路历程。北京佰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金磊,做为首届大赛第一名的获奖企业,在现场分享到,“创新创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成为一种国家意志,参加大赛是佰仁医疗发展的一个转折点。从北京“十大影响力企业”开始,佰仁医疗又获得了2013、2014年“北京优秀创业企业家”称号,接着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企业销售额从两千万到现在已超五千万,而且明年即将登陆A股主板,这些变化都从大赛开始。”

作为第五届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的冠军,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林东难掩激动之情。曾一度被称为“疯子”的他,其带领团队研发出来的项目在大赛平台上得到了一致好评,从“牛肉干大王”一跃成为“潮流发电”的明星创业家。林东讲述到,“参赛后,在火炬中心的推荐下陪同李克强总理出访德国,参加了中德创新合作论坛,而后,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并做了主旨演讲。”这一切,都是因为大赛,才让一个“隐形冠军”得以浮出水面。

会上,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一兵、西安鑫垚陶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邬国平、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国建,也就大赛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帮扶和激励,做了热情洋溢的分享。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南京市副市长黄澜共同为“创客江苏先锋营”开营。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为六个行业总决赛承办单位负责人授旗,共同启动了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